全部

沈丘县委宣传部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03

本报讯(记者 韦伟) 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沈丘县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坚持精准发力,对照典型案件,做好案件剖析,深挖问题根源,堵塞制度漏洞,达到“剖析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实效,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是加强领导,大力宣传动员。县委宣传部专题召开部长办公会和全体机关干部会,就贯彻落实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和动员。结合“干部作风大整顿”和“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进行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为机关党员干部持续“补钙”。

二是以案为鉴,深挖问题根源。县委宣传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人都对照违法违纪案件进行深刻查摆剖析,深挖根源、探明病灶、对症下药,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提出整改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全面整改落实,并对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促进作风转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以案示警,深化警示教育。县委宣传部通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领导班子成员上党课、开展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加强教育预防,提高党性修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守住底线,远离红线,做到警钟长鸣。同时,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正直做人、干净做事、廉洁从政,全方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四是以案明纪,强化制度建设。县委宣传部以制度为抓手,强化内部管理,对已制定的各项制度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修订完善党支部议事规则、机关管理制度和机关干部考核办法等。各科室进一步梳理细化职责清单和标准清单,形成职责清晰、责任明确的责任落实体系。同时,建立2019年度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推进台账,使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着力营造勇于担当、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②9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