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心无旁骛谋发展 砥砺奋进奔小康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03

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张会洋

“市两会的胜利召开,让扶沟的前进方向更加明确,方法路径更加清晰,继续‘赶考’的信心更加坚定。我们要把参加市两会的满满收获传导出去,让全县干群在决胜全面小康、为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添加扶沟浓墨重彩的新征程中,更加激情澎湃,更加自信坚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扶沟县委书记卢伟满怀必胜的信念和决心。

卢伟表示,2019年,从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再出发,摆脱千百年绝对贫困面貌的曙光已经来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时刻已经不远,能参与和见证这一历史性伟业,是我们的荣耀和使命。扶沟将继续砥砺奋进,心无旁骛地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聚焦三大攻坚,着力夯实发展基础。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拿出过硬办法,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使全面小康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聚焦产业建设,着力提高经济质效。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部署,推动优势产业、优质资源、优惠政策向“产业三区”聚集,全力兴产业、强实体、提品质、增实效,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聚焦项目建设,着力加快推进步伐。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小康等重点任务扩大有效投资,积极引导民间资本和金融资本参与产业发展、城镇建设、民生改善,严格落实领导包靠、重点调度、跟踪服务制度,加大推进力度,努力形成“论证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项目发展格局。

聚焦开放创新,着力增强发展后劲。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引智引技引创,充分借鉴吸纳外地在用活政策、项目融资、人才引进、管理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方法创新,推动形成更加浓厚、更有活力的改革创新氛围,以更宽的视野、更硬的举措、更优的环境、更大的作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聚焦乡村振兴,着力促进城乡融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为抓手,把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用好政策优势,放大生态优势,激活文化优势,转化经济优势,引导更多资金、人才、技术向农业流动、向农村倾斜、向农民聚焦,加快补齐短板,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持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环境,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持续加强“两违”治理和城区综合整治,着力提升城乡发展品质。

聚焦共建共享,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持续增加民生投入,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德治、法治、自治相结合,积极创新社会治理,严格落实矛盾纠纷化解、重点稳控、依法处置、责任追究“四个机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应急处突,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严防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推动脱贫发展改革的任务在基层落实、措施在基层创新、成果在基层共享。

“2019年,扶沟全县干群将以‘一颗汗珠子摔成八瓣’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勠力攻坚,为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全面小康奋力拼搏,以‘开放、富裕、文明、绿色、和谐’新扶沟建设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卢伟说。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