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白潭镇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03

本报讯(记者 谢永静) 连日来,扶沟县白潭镇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市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学深悟透、内化于心的同时外化于行,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白潭镇是国家级重点镇和省美丽宜居乡镇、省文明村镇。镇党委、镇政府紧紧围绕这一优势,以小城镇建设为依托,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加快实施“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

该镇对镇区内街道进行集中整治,环卫工人每天及时打扫卫生,责任到人;所有商铺一律不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取消灯箱广告,统一广告牌标准;在主要街道规划停车位,机动车辆按要求停放,非机动车辆统一停放整齐,确保镇区街道整洁、道路畅通。该镇还以“好婆婆、好媳妇”“文明户”“卫生户”评选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乡风文明提升活动。各行政村都成立了“一约四会”,倡导婚事简办、薄葬厚养,反对铺张浪费,树立文明新风。

在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同时,该镇积极推动绿色发展,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对辖区内的所有“散乱污”企业进行了依法取缔,对道路扬尘、焚烧垃圾秸秆、畜禽养殖粪污等进行坚决整治,让全镇更宜居,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