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开展“洗城”行动 人机联动为城市“美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张猛 通讯员 石亚伟

为减少道路积尘,防治大气污染,打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推动创建卫生城市工作,自入春以来,西华县城市管理局集中人力、物力,在县城区内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洗城”行动,扮靓市容环境,洗净城市“颜值”。

据介绍,西华此次“洗城”行动,采取“扫+洗+冲+洒+擦”的作业模式,人工清扫和机械化清扫协同作业,对县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机动车道、人行道等部位采取吸尘、洗扫、冲洗、洒水四位一体的地毯式清洗。根据具体情况,合理制定有针对性的作业方案,在早上气温较低的时段,利用扫地机对路面浮土进行清理,在中午前后气温较高的时候,对道路实施冲洗和洗扫作业,防治干扫造成的二次扬尘污染问题,确保路面见本色。针对春季干燥、扬尘污染高发的特点,城管局适时增加道路洒水作业频次,由之前的一日三洒变为一日四洒,分路段、错时段、避高峰进行洒水作业。同时加大道路人工清扫力度,增加环卫工人巡扫频率,由环卫工人对城区主次干道上的垃圾桶、果皮箱、交通护栏、公交站牌等公共设施进行冲洗、擦拭,确保城区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环卫工人340人次,各类机械车辆17辆,已完成对安康大道、拥军路、政通路、箕城路南段、泰山路、将军路南段等的清洗工作,城市“颜值”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