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纪委监委开展清明节祭奠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曾照伦 吕冰荣

清明时节风徐徐,翠柏凝春忆忠魂,赡仰丰碑酬壮志,缅怀英烈铭初心。4月3日上午,商水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铭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佩戴党徽,认真聆听了主持人的讲解,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感受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党的高尚品德;大公无私、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坚持真理、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在烈士纪念碑前,伴随着雄壮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党员齐声高唱国歌,党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场人员肃立,默哀三分钟,为长眠地下的革命烈士鞠躬来表达大家对英雄先烈的崇高敬意。随后,全体党员绕烈士纪念碑一圈瞻仰先烈,观看烈士墓志铭。革命先烈们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和英勇的革命事迹令大家深感触动。

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为烈士扫墓、献花等活动,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精神力量,认识到了自己肩头的重担,进一步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观念,要继续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传承他们的优良传统,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更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勤奋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书写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与执着,为党旗增辉、添彩。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没有英烈前仆后继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参加这次活动,我们心灵受到了一次大的洗礼,我们一定要加倍珍惜,勇于担当,努力工作,无愧时代,无愧英雄重托。”商水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