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再发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马治卫

2019-04-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施鹏 

发展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4月3日上午,太康县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推进会召开,这标志着太康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再发力。会议的任务是安排部署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确保2019年顺利通过国家和省政府的评估验收。副县长司春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司春荣说,认识一定要再提高。要充分认识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最大的民生,此项工作关乎到千家万户,是广大群众最根本的利益所在。因此,各乡镇、各部门要不断强化工作措施,优化义务教育资源,加快学校标准化建设,缩小城乡、校际间的差距,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均衡师资配置,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着力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向深入,为孩子营造一个更加公平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司春荣要求,措施一定要再精准。要整合各类政策项目资金,突出重点,统筹安排,根据“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按照省定标准抓好学校功能室建设,尽快配足配齐教育教学仪器、图书、计算机,做好学校运动场建设和校园硬化、绿化、美化、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学校标准化水平。

司春荣说,责任要进一步夯实。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明确在教育均衡发展中的职责,县政府与各乡镇相关部门签订《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目标责任书》,大家要认真落实,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形成全县义务教育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如期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目标任务,顺利通过国家、省政府的评估验收和认定。

会议由县政府办主任程勇主持。会上,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张俊峰介绍了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县教体局局长葛泽洲通报了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新调整的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县直相关局委和各乡镇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并向司春荣同志提交了《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