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搬口中心校组织清明缅怀先烈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张劲松

2019-04-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为传承红色基因,祭奠革命先烈,4月2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搬口中心校组织了清明祭扫活动,来自搬口办事处11个学校的150余名师生到周口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珍惜美好生活”主题教育活动。

祭扫仪式在庄严的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序幕,同学们穿戴整齐、佩戴红领巾,在鲜艳的队旗下,全体学生向革命烈士肃立、敬礼,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对英雄的沉痛哀思和崇高敬意。

搬口中心校校长薛永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开展这个活动的目的在于对广大青少年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让他们牢记历史、不忘先烈、珍惜现在美好生活,更加努力学习,发扬革命烈士精神,坚决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革命前辈们为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奉献了生命,我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搬口小学六年级学生李想对记者说。

“在学校里,同学们只能通过书本、视频了解革命前辈的精神,搬口中心校组织这个扫墓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更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西赵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张艳梅深有感触地说。

活动中,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英雄墓碑敬献了小白花。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