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通过“发展课堂”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19-04-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马心如 文/图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区教师的业务水平,实现资源共享,4月3日上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在招商大厦5楼南会议室举办了核心素养下的“发展课堂”知识讲座,区各乡(办)中心校及文昌中学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社会事务局教研室主任吴玉瑾主持,邀请了该区郭埠口村语文教师张璐璐、第十七中学英语教师李辉、陈滩小学数学教师杨华丽分别作了演讲。

会场内座无虚席,张璐璐老师从自己外出培训的心得体会讲到“七环相扣,和谐互动”教学模式谈语文课堂教学;李辉老师从什么是“核心素养”讲到“核心素养”如何落实到英语课堂;杨华丽老师从“核心素养”的基本理念讲到数学“核心素养”在教学中如何落实。整个演讲过程生动精彩,展现了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教师的良好风采。

“参加今天的知识讲座,使我进一步掌握了新课改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提高了教育教学的理论水平。通过培训使我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充满信心,提高了教学方法的掌握,使我的业务能力也有了进一步提高!”文昌中学高一教师代瑞兵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李晗]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