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吴刚到西华调研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张猛 通讯员 常军伟

4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刚到西华县就企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精准扶贫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到贫困群众家中走访。

吴刚一行首先来到西华县产业集聚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他鼓励企业要坚持走新产品自主创新道路,积极构建企业自主创新平台,不断提升企业发展竞争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支持好、服务好企业发展;纪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在聂堆镇 “爱心超市”,吴刚要求,“爱心超市”建设要聚焦脱贫攻坚,要本着“节约成本、服务群众”的原则,全面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爱心超市”这项惠民举措善始善终,助推脱贫攻坚。

随后,吴刚一行走进何那行政村,边走边看精准扶贫工作带来的喜人变化。吴刚指出,农村基层党支部是开展农村工作的前沿,起着战斗堡垒作用,要切实加强村级支部建设,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红花镇杜岗行政村是市纪委监委帮扶联系村。在听取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吴刚指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农村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要围绕如何盘活集体经济和增加群众现金收入为目标,坚持走产业扶贫之路,把产业发展与扶贫开发相结合,充分发挥杜岗村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扶持和培养有效益、辐射带动强的企业健康发展,从而建立长久有效地、良性循环的脱贫机制。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要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举措,针对性地制定精准扶贫措施,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争取走出一条自我发展新模式。


[责任编辑:王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