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用共同的梦想装点幸福生活——三论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04

本报评论员

“沙颍河里曾经千帆竞流,周家口演变成而今周口。伏羲在这里建都,龙的传人遍布九州;老子在这里修行,道德学说千古不朽;王禅在这里圆梦,超人智慧绝无仅有……”去年年底,在北京工作的郸城籍人士张瑞星用一首原创歌曲《老家周口》来歌颂家乡周口的巨大变化。

周口发展水平与周口在外界的口碑如何同步提升,我们促发展惠民生的成效和人民群众的切身感受如何形成良性互动?一个时期以来,类似的问题曾一度让我们感到困惑。周口发展变化很快很大,但我们总时时感到没有讲好周口故事,外界看周口总是保守封闭、山河依旧。我们不遗余力推动发展,千方百计改善民生,但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也在同步增长,有时还是不能完全满足人民群众这样那样的期盼和诉求。这个似乎永远无解的难题,这两年却悄然发生了变化。在外的游子以歌传情,深情礼赞家乡;越来越多的群众不吝赞美,开始发自内心地为市委、市政府点赞喝彩。两年多来的实践充分证明,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是符合中央省委精神、契合周口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科学正确、有力有效的。两年多来的实践充分证明,市四大班子是精诚团结、务实重干的,广大党员干部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广大群众和在外周口人是热爱家乡、支持家乡、维护家乡形象的。

“请君再看周口城”, 这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一以贯之践承诺。我们要让全社会看到一个什么样的周口城?在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又一次充满激情地给出了新一年的答案。要看旗帜引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周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向全社会展现一个万众一心、步调一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维护核心的新周口!看交通提速,公铁水空交通网络四位一体,周口与外地的时空距离拉近,外地人来周口、周口人去外地,可以开轿车、搭火车、乘飞机、坐轮船,“交通闭塞、地域偏僻”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向全社会展现一个交通便捷新周口!看城市提质,高楼林立绿满园、火树银花不夜天,车水马龙人如织、井然有序各自安,森林湿地和公园、学校医院功能全,临港经济成效现、豫货出海作贡献,恒大、万达带动效应空前,向全社会展现一个港城魅力新周口!看乡村巨变,连片高产田、粮食吃不完,水电气网全、道路修门前,干净又整洁、乡风文明传,县县有主业、村镇有特色,家家有活干、户户能挣钱,“穷乡僻壤、贫困帽子”一去不复返,向全社会展现一个全面小康新周口!看干部作风,人心思干、人心思变,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只争朝夕、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竞相发展,向全社会展现一个士气高昂新周口!看群众信心,党员干部形象越来越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越来越强,服务水平越来越高,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满满,拥护支持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周口瞎折腾、啥时候也发展不好”的看法一去不复返,向全社会展现一个充满自信新周口!看外界评价,愿意到周口来的人越来越多、支持周口发展的人越来越多、说周口好话的人越来越多,向全社会展现一个扬眉吐气新周口!

远方有多远?多久能达到?勇敢向前冲的人,世界必将报之以微笑。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围绕“让全社会看什么、看到一个什么样的周口城”,查不足、强弱项,找差距、补短板,抓关键、促提升,全面发力、精准施策,集中攻坚、重点突破,扑下身子、撸起袖子,苦干实干、超常规干,一步一个脚印地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