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创教育信息化和标准化考点 建设工作新局面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4-04 09:10:1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洪涛 通讯员 安稳) “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做好本位、争创首位,全面开创我市教育信息化和标准化考点建设工作新局面。”3月29日,在2019年全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和标准化考场建设推进会上,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张建梁如是说。

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市教体局对2019年重点工作实行台账管理,明确责任,压茬推进。在当天的会议上,市教体局对教育信息化和标准化考点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强力推进。

针对教育信息化工作, 张建梁要求,要提高站位,通过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努力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建设目标。要建管并重,全面推动智慧校园建设。开展校园网络攻坚,实现提速降费,利用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全面推进各级各类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要强化培训,全面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要科学使用培训经费,通过多种形式,对不同群体开展精准化、系列化培训。要把握节点,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2019年6月底之前,各县(市、区)要完成试点学校建设任务;今年下半年,要由点到面、逐步铺开;2020年,要在全市初步形成“标准统一、应用驱动、各级协作、多方协同”的教育信息资源公共服务体系。 要抓好督查,确保教育信息化顺利推进。要加强政府督导、教育督导、专项督导,严肃问责教育信息化工作领域各种“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

针对标准化考点建设工作, 张建梁要求,要加大投入力度,强力推进,确保全市标准化考点5月底前安装调试到位。5月底以前,必须建好“三室一厅”和标准化考场等,保证今年高考全部投入使用。要做好标准化考点建设的升级改造和维护管理,保证相关设备的稳定运行。各县(市、区)要加强指导和监督,做好相关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和更新,确保正常运行。各级教育考试机构要建立标准化考点系统联系人制度,对各考点的技术人员定期进行业务培训,培训合格方可上岗。要建立监督检查机制,强化对项目建设、验收和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的督查和指导,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监督,确保标准化考点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