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农行 “雪中送炭”助力县域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04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蒲公英贷’是为蒲公英种植户量身打造设计的一款线上化、批量化、便捷化、普惠化的贷款产品,无抵押、无担保,致力解决种植、销售过程中,贷款难、融资难的问题。”近日,鹿邑农行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深入该县杨湖口镇,与政府对接产业模式,通过不断调研、反复论证,积极向上级行要产品、要政策,适时推出“惠农E贷”特色产品——“蒲公英贷”。通过开创服务“三农”新模式,持续深耕“三农”,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加快鹿邑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农产业振兴增添一抹“农行绿”。

据了解,去年年底,鹿邑农行人在深入调研中发现,随着近几年的快速发展,目前,仅杨湖口镇种植50亩以上蒲公英的农户就有近百家,衍生出来蒲公英制茶、面条等关联产业,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特色农产品深加工链条,市场前景广阔。经过与镇“两委”负责人以及广大种植户代表的多次探讨论证,该行最后决定以蒲公英特色产业为依托,积极向市行、省行申报“蒲公英贷”,并获得省行批复。鹿邑农行迅速在杨湖口镇召开推介说明会,走村入户,收集整理出近50户信贷资料,对符合条件的,每户发放10万元低利率惠农贷款,受到当地农户热烈响应。

杨湖口镇杨湖口村蒲公英种植大户王玉财是首批“蒲公英贷”的受益者。和他一样,3月29日,该镇20多名蒲公英种植户拿到了这笔种植“本钱”,拿到10万元贷款的王玉财激动地说:“感谢农行雪中送炭,有了这笔惠农贷款,我今年就可以放开手脚扩大种植规模,发展蒲公英深加工了……”

“实施‘一县一快农贷、一特色产业一快农贷’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支持精准扶贫的重要手段;是落实农行党委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增强县域竞争力,重振农行县域竞争优势的重要杠杆和战略支点……”鹿邑县农行党委书记、行长宋志浩在接受采访时说,“蒲公英贷”隶属于河南省农行“惠农E贷”范畴,是根据鹿邑实际,衍生出的一款“新产品”,该产品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为农民快速增产增收提供“本钱”,降低农民融资的门槛和成本,成为实现农民致富、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振兴又一重要融资渠道。

他表示,服务“三农”是国家赋予农行人的神圣使命,下一步,鹿邑农行将坚持以“农村实际、农业特点、农民需求”为导向,出实招、办实事,通过不断延伸服务“三农”的金融触角,创新服务“三农”的有效模式,探索出更多服务“三农”的新路径,进一步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通过不断加大对特色种植、家禽养殖、农副食品加工批发、花卉苗木种植等农业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支持涉农企业做大做强;通过大力推广“互联网+三农”产品“惠农E贷”,切实解决传统“三农”金融服务中遇到的融资难、普惠性不够、服务效率低等难题,为农户贷款提供加速度;推出更多像“蒲公英贷”这类精准服务、惠农便民产品,以更有力的举措,向更多特色种植户、养殖户“输血”。通过加大“三农”贷款投放力度,为鹿邑广大乡村的产业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②10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