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千余名各界人士清明祭英烈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岁岁清明,今又清明。为弘扬革命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4日,来自太康县各界的千余名人士在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出席活动并讲话。

祭奠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肃穆列队,向烈士纪念碑分别敬献了花篮、三鞠躬、默哀,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寄托对革命先烈无限哀思,追忆革命英雄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随后,大家依次瞻仰烈士陵墓,向烈士墓碑敬献了鲜花,表达了对烈士的崇高敬意。

谢成营在讲话中说,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这里祭奠革命先烈,追思先烈功绩。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成千上万的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生取义,他们用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英烈虽逝,但精神犹存。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谢成营希望大家秉承烈士遗志,筑牢信仰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大力弘扬对群众的那股亲劲。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大力弘扬抓工作的那股韧劲。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涵养初心、砥砺前行,务实担当、为建设春和景明、海晏河清的新太康贡献全部力量。

仪式结束后,谢成营和各界群众一起扫墓,瞻仰了烈士陵园。据介绍,“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是今年清明节活动主题。当日,来自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网信办、文明办和退伍军人事务局、教体局、农牧局、卫健委、司法局、文广旅局等各单位人士及社会各界的千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上,还专程向社会各界发出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的倡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