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市直幼儿园开展紧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4-04 18:33:1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昂

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增强幼儿防火逃生意识,提高全体师幼防火救灾、自救自护的能力,4月4日上午,周口市市直幼儿园开展了紧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郭蕊园长担任总指挥,川汇区消防支队中队长赵云峰带领消防队员也前来进行现场指导。

9:50分,伴随着急促的的警报声,整个幼儿园全体师生都在郭蕊园长的统一指挥下,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正在教室上课的幼儿听见警报声后,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撤离,他们弯着腰,不吵不闹,紧张而有序的按照本班的疏散路线有秩序地撤离,幼儿全部安全的撤离到操场,共历时2分15秒。

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组织幼儿在操场上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后就地待命。消防战士们第一时间冲入模拟的火灾现场,找到模拟起火点后,将火患扑灭。待孩子们情绪稳定后,消防宣传员张琳带领全体师幼观看消防安全教育视频,在她生动的讲解下,提高了周口市市直幼儿园师生们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强化了师幼的安全意识,为促进幼儿园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近年来,周口市市直幼儿园始终将校园安全教育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定期组织师生进行防火等各类安全演练,切实保障了在园幼儿的人身安全。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而且强化了师生的安全应急实践能力,为幼儿园安全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 责任编辑:黄全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