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北极星学校师生清明祭扫烈士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河辉 文/图

“青山绿水存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4月4日上午,商水县北极星学校一至八年级全体师生来到该县大武乡李庄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庄重的清明扫墓活动。

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少先队员代表为英雄们敬献花圈,以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哀悼之情;全体师生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鞠躬、哀悼。在默哀过程中,同学们保持安静,神色肃穆,充分体现了该校学生的优良素质,同时也表达了对烈士的缅怀。之后,少先队员代表讲话并带领全体学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活动中,该校校长王河辉发表讲话并带领同学们诵读了梁启超先生的经典名篇--《少年中国说》,以激励孩子们从小立壮志,长大报祖国。在哀乐声中,各班学生按顺序轻轻走到烈士墓前,将手里的白花献给了心目中最可敬的人——光荣的革命先烈。



这次活动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革命烈士的认知,也让更多的人学会了感恩先烈的无私奉献,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明确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所需要肩负的历史使命,将来为建设强大的国家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