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依法拆除辖区内一非法停车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文/图

为了快速落实4月4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城市推进会议,当日下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立即主持召开该区党政班子联席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于4月5日,清明假期的第一天,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一线督阵,依法拆除辖区内武盛大道东侧一非法停车场,并对一些环保突出问题进行再部署、再压实。

4月5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由该区搬口办事处、城管中心、环保分局组成的近百人联合行动小组已经在停车场大门口集结,一台大型拆除设备也严阵以待。随着张建党一声令下,拆除行动开始,电工立即停电,并把电线清除干净。伴随着拆除设备的轰鸣声,通往停车场院内的水泥路面被拆除,并且挖出了一个近一米的深沟。拆除完毕后,区相关负责同志责令停车场负责人及时对拆除垃圾进行防尘覆盖,不准再向场内开进任何车辆。据介绍,该停车场无任何经营手续,且污染问题比较严重,并受到市环保督查组多次通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于4月4日下午下发了依法拆除通知书。

针对辖区内目前存在的环境污染突出问题、难题,张建党要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务求工作实效。要坚持全民共治,突出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坚决高质量完成任务。

针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几个重要问题,张建党强调,一是严密监控当日拆除的非法停车场,防止死灰复燃。二是搬口西幸福河桥两侧的路面硬化及绿化工作抓紧时间确定施工方案,争取尽快完成任务。三是天明城东侧部分破损路面抓紧时间修补,腾飞路的绿化查漏补缺也抓紧时间施工。四是涉及文昌办事处的部分路段围挡和保洁工作抓紧时间完成任务。这几项工作计划清明节后由他本人带队再次进行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