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城管局:“百日行动”助推创卫攻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王培

连日来,川汇区城管局积极开展市容整治“百日行动”,紧紧围绕标准化、精细化管理目标要求,强化对中心城区窗口部位,重点路段市容、卫生环境巡查管理力度,每日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开展常态化督查,确保扎实推进创卫工作,有效提升市容市貌。

为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该局成立以局长杨杰任组长、中队负责人任成员的市容整治“百日行动”领导小组,紧紧围绕市容市貌、餐饮油烟、环卫保洁三个工作重点,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要求,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态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该局出动25辆宣传车,每天不间断播放“百日行动”整治方案、日常巡查整治的同时持续进行《周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普法宣传,通过面对面宣传疏导,引导市民爱护城市环境、商户文明经营,带动市民商户知法、懂法、守法,使文明意识深入人心,形成城市环境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按照《川汇区城市管理局市容整治“百日行动”方案》的要求,该局联合办事处,不间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分别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中小学周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出店占道经营进行高标准治理;每日午、晚两个高峰期对中心城区餐饮单位开展不间断巡查,确保餐饮单位油烟排放达到国家统一标准;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两侧不规范门头牌匾登记造册,并督促业主和经营者自行组织拆除,对拒不拆除或拆除存在一定难度的,川汇区城管局进行统一集中拆除。截至目前,共规范店外经营113余处,对86户油烟排放不达标的餐饮商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登记造册,跟踪整改进度;拆除未按规定设置的广告牌匾46块,有力提升中心中心城区市容环境。

同时,他们提高环卫工作标准,对全区主次干道,实施定人、定岗、定责“网格化”保洁责任制,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点。针对人流、车流量大的路段加强人员配备,同时强化路面保洁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清扫处理,以高标准作业提升中心城区洁净度。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督查组每天12时至14时、18时至22时两个高峰期对中心城区重点路段市容市貌、餐饮油烟、环境卫生进行常态督查,监督检查执法人员,环卫人员作风纪律、在岗履职情况,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各中队依据法律法规,严禁主、次干道两侧出店、占道经营;督促所有餐饮单位必须安装、使用与其经营规模相匹配的净化设备,杜绝油烟污染;环卫人员提前上岗时间,每天7时之前、14时之前结束洒扫,避免影响市民群众上班出行。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