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文昌中学:清明假期“充电”忙 智慧教学深研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4-05 17:36:3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珂 通讯员 赵志伟

“现在开始抢答(稍停),还有王志文同学没有作答。”李宗鹏老师在高二(8)班智慧课堂示范课上如是说。4月5日,一场为期两天、以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精神为主题的教师教育技术培训活动在周口市文昌中学火热开展。

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深化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工作,助推教学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文昌中学特邀知名专家对全校教师进行“手把手指导,一对一跟踪服务”。本次培训活动为期两天,以学科组为单位,通过智慧教学示范课、智慧教学理论学习及讨论、智慧教学课堂实际操作及智慧教学理论过关考试等形式,要求“全员参与,人人过关”,真正做到让接受培训的每位老师在体会中学习,在学习中操作,在操作中提升,在提升成中生成智慧。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活动,校长朱贵华深入培训现场,对培训活动全程跟踪指导。他要求全体老师认真学习,倡导实践和理论的深度融合,并建议以此为契机,加速全校教师向专家型、教研型教师转变。

对于建校短短六年的文昌中学来说,教育信息化、教学智能化、校园智慧化已经成为学校的明显标志,自2016年获得“河南首家腾讯智慧校园中小学示范校”称号,“文昌人”梦寐以求的“互联网+教育”教学模式初步形成。短短几年间,该校依托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四大技术,智慧校园建设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单调到丰富,从开拓到示范,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信息化发展道路,掀开了区域传统教育与现代教育智慧交融的新篇章。 

  

朱贵华说:“培训活动既是学校对近五年信息化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总结与提升,同时也是学校顺应新时代教育形势,为信息化教学工作重新定位、开拓创新、提质跨进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文昌师生将进一步系统地学习和推进信息化工作,真正做到让科技服务教育,让技术改变学生未来”。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