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城南办事处:开展环境整治和拆违行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清运陈年垃圾、清理小广告、规范出店经营……连日来,城南办事处围绕“创卫”各项目标任务,紧抓重点、突破难点、补齐短板,全力推进创卫工作。截至目前,该办事处已经清运垃圾100余立方米、清理小广告800多处、规范出店经营20家。同时,通过做思想工作,龙源路两侧近20家商户、仓储正在进行自拆,办事处动用铲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4辆,对龙源路两侧硬化地面进行拆除、复耕。

加强组织领导。办事处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把创卫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制订创卫工作方案,强化领导组织,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辖区主次干道落实“路长制”,由班子成员带队,责任分包到人,任务层层分解。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支部书记全力抓的工作格局。

强化舆论宣传。利用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意义。已出动宣传车60辆次,绘制创卫文化墙1000平方,悬挂宣传横幅80余条,逐步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卫工作的良好氛围。此外,办事处还组织公益岗位人员和志愿者20余人,深入重点路段和行政村,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宣传劝导,起到良好效果。

开展环境整治。一是落实“门前三包”。 发放“门前三包”告知书1000余份,逐户入户宣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创卫意识。二是开展集中整治。龙源路两侧进行集中综合整治,督促企业、商户自拆的同时,为加快进度,出动挖掘机4辆,采取分段作业形式,对两侧进行清理、复耕。三是进行环保治理。对辖区企业和社区卫生状况进行全面排查治理,严查垃圾随意倾倒、焚烧杂物、路边烧烤等不文明现象,主攻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净化城市环境,规范市容管理,营造优美环境。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