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张建党一线督导重点环保污染问题解决情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城市推进会议精神,4月6日上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带队对全区重点环保污染问题一线督导,一线解决问题。区管委会正处级调研员李跃进、副主任丁有亮陪同,区直及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张建党一行先后到了嵩山路农贸市场、搬口大街、引黄调蓄工程等地方详细检查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发现存在问题,现场办公解决。

针对嵩山路农贸市场由于饭店、烧烤生意等原因引起的大气污染问题,张建党要求,要彻底关停该市场,从源头上消除污染源,他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行动,两天内把市场东侧3个门口全部垒严,北侧也要进行封闭,确保里边不再有任何经营行为。同时,城管和环保部门晚上对该区域严密监视,以防死灰复燃。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张建党介绍,当前环保工作形势严峻,区里各项指标与省市下达的目标相比,差距较大,所以要从严整改,不得有半点的马虎。

张建党要求,一要算清三笔账。首先算清政治账,要提升站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扛牢环境政治责任,切实把污染防治工作抓紧抓好抓实。其次要算清经济账,每发现一个着火点都会被处以罚款,在中心城区排名靠后也要被罚款;最后要算清责任账,环保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负起责任,务求工作实效。二要抓好三个关键。首先是道路扬尘清扫,要加大洒水力度,扫地时不准弄得尘土飞扬;其次是所有建筑工地要达到“六个百分百”,按环保要求施工作业;最后要抓住关键环节,加强对周口师范学院几个餐厅的监控,确保每个餐厅按标准装置抽油烟机并投入使用,减少大气污染源的排放;晚上严密监视烧烤等摆摊设点的现象,做到严管重罚。三要达到三个效果。首先确保周师环保监测站点相关数据降下来;其次在中心城区的排名确保保三争二;最后确保相关负责同志不被追究。

当天上午,张建党还一线督导搬口大街粮食收购点的机械及沿街违建房的拆除工作。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