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小桥办事处:"创卫"擂战鼓 “五清”见效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王露冰

清明假期,川汇区小桥办党委带头,机关、社区两级干部、城管队员全员出动,齐心协力,做好“五清”,创卫工作见效快。

摸底“清”。小桥办新任党委书记侯明亮、主任王静要求,要针对目前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严格对照创国卫评分标准,各社区自查上报存在问题,形成小桥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问题自查表,并结合省、市、区督导组反馈问题汇总成小桥办创卫重点问题反馈清单,办事处领导班子、社区干部、城管中队人手一份,做到问题心中有数,工作方向明确。

责任“清”。办事处实行网格化与网络化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将下辖9个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划分42个网格,定格定人,并建立班子成员分包社区制度,带队指导创卫工作。同时,与城管中队数字化网络管理相对应,对辖区环境整治、市容市貌等各项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效果明显。

思路“清”。小桥办事处是城乡接合部,辖区老旧小区多,充电线私拉乱扯、杂物堆积问题严重,针对这些共性问题,小桥办不等不靠,由社区干部牵头,安排专业电工对私拉乱扯充电线进行剪短清除,建立标准充电桩,规范居民充电用电,确保辖区居民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针对老旧小区杂物堆积问题,由小区德高望重老住户牵头,每个楼栋选出代表,成立5人左右的管理小组,动员小区居民共同动手规整小区环境并做好日常维护管理,办事处负责兜底清运,增加惠民设施,给予全力支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解决创卫中的重难点问题。

垃圾、旱厕双“清”。利用清明假期三天时间,小桥办重点对辖区陈年垃圾、旱厕重拳出击,坚决清除。出动机械车辆12辆,共清理农资大市场河道两侧垃圾、建西街两侧建筑垃圾、中原国际商贸城堆积杂物、李多楼社区村内陈年垃圾等1430方,拆除旱厕32座,对辖区私搭乱建、废品收购站下达限期整改、取缔通知40余份,坚决解决创卫中的突出难题。

小桥办在整改问题的同时,还着眼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侯明亮表示,在建西街、北花园小区等清运垃圾后,将尽快安排增绿增健身设施,方便居民生活,提高群众幸福感。下一步,小桥办将继续全员攻坚,坚决完成“创卫”各项任务,为大美周口贡献小桥力量。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