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老子故里第三届“仙台论道”在明道宫举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王红梅 

为纪念老子诞辰2590周年,由鹿邑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老子文化产业园区承办,县老子故里旅游景区管理处协办的老子故里第三届“仙台论道”活动于2019年4月7日(农历三月三)上午在鹿邑明道宫景区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丽娟出席活动并致辞。

今年的“仙台论道”,分别邀请了四川大学老子研究院院长、教授詹石窗,中国道学论坛主编、世界老子学会执行会长董延喜,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副军级教授叶建民,北京元学文化院院长、博士李健四位全国知名老学专家莅临明道宫景区,并在现场分别以《道德经的宏观治疗价值》《不知行道是枉然》《道德经的时代魅力》《老子道缘优化人际“风水”》为题,让古老深奥的老子思想走进现实社会,走进大众生活,精彩的演讲博得与会听众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会上,县文化广播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峰向四位专家学者颁发老子故里“仙台论道”高级文化顾问聘书,并接收了北京元学文化院院长、博士李健赠送的“仙台论道”题词。

张丽娟在致词中说,“仙台论道”活动是老子生日庙会期间诸多老子文化活动中的一部重头戏。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广大群众提供了精彩的文化盛宴,而且通过各家新闻媒体的现场直播,向更多的国家和地区传播了老子文化,让老子文化造福于世界,造福于未来。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