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兑现庄严承诺容不得半点懈怠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4-08

宋海转

在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式上,刘继标书记指出:“我们处在兑现庄严承诺承上启下的重要节点,就当前来说,我们聚焦的‘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干部作风大转变’三件大事,初步有了看点和亮点,但是我们绝不能沾沾自喜。兑现庄严承诺,容不得我们半点懈怠。”

诚然,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想向周口人民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我们就不能有半点懈怠。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越是靠近奋斗目标,越需要凝心聚力;越是胜利在望,越需要不骄不躁;越是取得丰硕成果,越需要摒弃懈怠心态,更不能躺在功劳簿上。同理,距离兑现庄严承诺的目标越近,我们越要“加劲儿”。

或许有人认为,一直奋斗太累了,歇一歇也没什么。殊不知,很多时候,“歇劲儿”就是“泄劲儿”。不可否认,人都是有惰性的,人的承受力、忍耐力、自控力都是有限的。俗话说,“越歇越懒,越吃越馋”。如果我们总想着“歇劲儿”,时间长了,就容易精神懈怠、浑浑噩噩,进而贪图安逸享乐、淡化自律意识。如果不加以防范和克服,任由这种懈怠情绪蔓延,就会在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中养成骄气、形成惰气、带来暮气、助长邪气,必将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带来严重影响。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的确,时间不等人。我们必须走在时间前面,才能成为时代的弄潮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正如刘继标书记所言,“我们要把奋斗作为一种坚持习惯、一种坚守自觉、一种坚定自信,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战斗状态,在奋斗的赛道上尽力、尽心、尽情奔跑”,如此,必能不辱使命、不负时代,以优异答卷回报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