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柳柯

4月8日,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传达贯彻省、市环境污染防治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通报存在问题,落实目标责任、强化有效措施、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城市目标任务。县长刘国庆,副县长吕孝坤,副处级干部张晓、严坤出席会议,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环境攻坚办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县长刘国庆就如何做好沈丘县下一步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要认清形势,全面提高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建立清单,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各乡镇(办)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开展建筑施工工地、垃圾焚烧、散煤燃烧、油烟治理、秸秆禁烧、机动车污染治理、城市清洁等专项行动,各主管部门要各司其职,找准问题切入点,全面开展污染隐患排查。三要实行严格措施,解决环境问题。环保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督、协调作用,要强化环境执法,进行严管重罚,依靠行政和法律手段出重拳、下狠手,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形成震慑,及时解决我县存在的环境问题,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开展。四要严厉考核问责。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及暗访组交办的有关案件办理不力,失职渎职的有关单位和个人要进行严厉问责到位,绝不姑息迁就。

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污染防治作为中央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一项基础性、红线性、底线性任务。尤其是今年全国“两会”以来,从中央到地方,持续传导环保压力,对各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做好当前环保工作,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箭在弦上、势在必行,全县上下必须横下一条心,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举全县之力,攻坚克难,扭转被动局面,确保工作实效。具体来说,要做到“三高三严”。“三高”即政治站位要高、环保标准要高、工作要求要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质量标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严”即责任要严、督查要严、问责要严。要健全高规格的领导体系,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要定责、明责、履责、追责,要建立台账,明晰任务,细化分工,具体到人,工作不能棚架。要拿出督查脱贫攻坚的决心,围绕环境污染中心工作,充分把脱贫攻坚督查组和专项督查组利用起来,真正做到督查要严,频次要高,不间断地进行全方位督查。要把环境污染防治同精准脱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乡村振兴一同纳入综合考评体系,在完善考核体制上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对问责不严、追责不力的乡镇(办),坚决实行“一票否决”。要在问责上重拳出击,铁腕治污,对那些落实工作不力、整治不力的乡镇(办)和企业,要严厉打击,形成震慑,让违法者付出高额的代价,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种环境违法违纪行为,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我市2020年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