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召开污染防治暨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城市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4月8日,开发区组织召开污染防治暨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城市推进会,落实全市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城市推进会议精神,就开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王文峰、李鹏、杨国建、孟庆岭、谷静、于杰等出席会议。

王文峰指出,对于省市督导发现的开发区内相关问题要不遮不掩,认真整改,坚决不能有松懈情绪,严防问题反弹。要认清严峻形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牢固树立环境污染攻坚“一盘棋”意识,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全速全面行动,聚焦问题抓整改。对省攻坚办调研组发现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不等不靠,迅速行动,积极整改。要结合承担的工作任务,全面、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对能立整立改的,立即整改到位;对不能立整立改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限期整改到位。要真正把污染防治工作放到心里、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认真研究梳理反馈的问题,深入根源、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主动出击,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到位,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要扛牢各自的责任,紧盯目标抓成效。各位班子成员要落实好分管领域的责任,亲自抓、抓具体。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主动认领、自觉担当,研究方案、制定措施,确保履行好部门监管责任。

完成2020年建成国家二级空气达标城市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是铁的任务,是军令状,要突出重点,打赢八个专项治理攻坚战,围绕建筑工地、拆迁工地、施工工地、市政工程等扬尘治理,城市清洁,农村环境卫生,散乱污整治,机动车污染治理,散煤燃烧专项治理,烟花爆竹及秸秆焚烧专项治理,防治油烟污染等开展专项行动。各责任单位要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环境问题排查到位,要迎难而上,敢于碰硬,不回避矛盾,不惧怕挑战,希望我们上下统一思想,坚韧不拔,真抓实干,坚决完成好各项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