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剑指各类“痼疾杂症”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张海军 

4月8日,鹿邑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议,传达贯彻周口市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城市推进会议精神及省攻坚办暗访组交办的案件,安排部署当前阶段全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既定目标任务。县委书记梁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主持会议。县领导陆志杰、王晓征、肖西国、杨彩、翟杰、宋克言、张峰、王玉超、曹玉娟、毛斌、王初立出席会议。

梁建松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振奋精神,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他要求,一要层层传导压力。各级党政机关要主动承担起主体责任,严格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让环保压力层层传递,用严格执法确保环保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乡镇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对发现的环保问题要做到及时处理;环保部门要深挖案件根源,严厉打击“散乱污”企业违法行为;二要认清严峻形势。环保局、住建局、城管局等职能部门要认清中央、省、市环保攻坚工作要求的严峻形势,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狠抓环保攻坚不作为的典型违法案件。要坚决杜绝懈怠思想,敢于担当,迎难而上,较真碰硬,密切配合,形成上下一致、齐抓共管的环保工作格局,促进全县环境质量的不断改善;三要履职尽责。要加强领导,坚决落实管行业管环保的要求,履行攻坚职责,守土尽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环保领域、薄弱环节和交办的环保案件,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圆满完成环保攻坚工作各项任务;四要通过抓反面典型推进环保攻坚工作,让违法行为付出代价。要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加大对污染防治攻坚中不作为、失职失责等问题追责问责力度,淘汰一批严重不合格的公职人员,以干部作风整顿助推污染防治攻坚,层层传导压力,把环保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也就环保攻坚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始终扛牢环保攻坚政治责任“不动摇”;要始终狠抓问题整改“不松劲”;要始终坚持督查问责“不手软”。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就全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宋克言通报了省攻坚办暗访组交办给鹿邑县的30个环境违法违规案件;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王丛山通报了张店、试量两起鸭肠食品加工厂案件查处情况;县公安局、住建局、环保局、城管局、县监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省环保攻坚工作专题片。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