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罗文阁主持召开全县环境攻坚推进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4-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4月7日晚,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主持召开全县环境攻坚推进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市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形势,通报问题,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县领导李全林、姜永来、侯磊、吴青锋、吕振龙、胡友涛、崔卫华等参加会议。

罗文阁说,要提高站位。大气污染防治事关政治责任、群众健康、全县发展大局和作风建设,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忠诚担当、主动作为,确保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罗文阁要求,要夯实责任。认真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实行网格化管理,把责任清单化、任务清单化,抓实抓细各个环节,确保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县处级干部要强化领导责任,深入分管领域和部门、深入联系乡镇,紧盯具体任务、具体问题,带头抓排查、抓管控、抓整改。各乡镇要切实肩负起属地管理责任,把环保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统筹谋划、统筹推进,围绕各自的目标任务,制定“路线图”、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链”,确保责任夯实到位、任务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各职能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履行好部门监管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主动认领、主动担当,研究方案、制定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各企业和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做好环保防护措施,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罗文阁说,要严格督查问责。县委督查中心、环境攻坚办要持续深入开展督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务求实效。纪委监委要成立专班,对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各部门和乡镇负责人进行严格问责,对个别执法犯法,充当幕后保护伞的执法人员,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要定期听取督查情况和问题查处情况汇报,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成效,确保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县长李全林说,要认清形势,必须抓实环保工作。全县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摆在与脱贫攻坚同等重要的位置,保持定力、不动摇、不松懈,确保落实整改“不打折”、污染防治“常态化”。

李全林要求,要抓好六大领域治理,全面提升环境质量。要抓好施工工地扬尘、城市清洁、柴油货车污染、“散乱污”企业、农村环境暨砖瓦窑厂、餐饮油烟专项治理。各有关乡镇和单位要不等不靠,迅速行动,细化整改措施,实行销号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区域性、行业性、典型性问题,追根溯源,举一反三,全面推进各类问题整治。要通过严格执法,使企业和个人消除侥幸心理,让环境守法者不吃亏,让环境违法者受严惩,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处理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

李全林说,要凝聚攻坚力量,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要抽调骨干人员,选优配强攻坚力量,明确职责、协调联动,务求实效。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尽职免责机制,完善重污染天气预警、下达指令、响应反馈工作机制,做到责任明确,目标明晰,任务到人,运转高效。县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企业超标排污和偷排偷放、工地违法违规施工、黑加油站非法经营等行为。县监察委要全程参与,及时介入,对环境违法行为背后的“保护伞”和懒政怠政现象一查到底、顶格追责。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凝聚合力、真抓实干,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污染防治工作目标任务。

副县长肖炜传达学习了省市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