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罗文阁深入部分乡镇调研“六村共建”等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4-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4月8日上午,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汲冢镇谢寨行政村、邢营行政村,李楼乡李楼行政村、胡集乡白楼行政村、大于行政村调研指导“六村共建”等工作。县领导吴青锋、吕振龙等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罗文阁都实地查看各行政村“六村共建”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对各行政村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针对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现场分析研判,提出进一步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

调研中,罗文阁说,“六村共建”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工作统筹,将“六村共建”与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等有机结合,做到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协调联动、融合发展、相辅相成、和谐统一。

罗文阁说,要严格工作标准,坚持以人为本。要严格做到规划先行、科学有序、因地制宜。要各具特色,体现乡土风情,让人民群众有乡愁可寻。要多考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满足老百姓多方面生产生活需要,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罗文阁说,要突出群众主体。要在政府主导,市场、社会协同发力的同时,充分发挥好广大农民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引导广大农民群众,不等不靠、主动参与,依靠勤劳的双手,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积极通过乡村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的显著变化来吸引人、打动人、留住人,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