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临港经济蓄势待发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09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眼下,位于项城港的周海粮农物流产业园建设正酣。该项目由和润集团投资30亿元兴建,占地2140亩,是集仓储、物流、加工为一体的产业园区综合体。

项城市抢抓周口临港经济发展机遇,引进全国民营百强企业和润集团投资的项城港粮油深加工和仓储物流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建设内容包括仓储物流区、油脂加工区、粮食加工区(含面粉加工、面条加工、饮料加工)、码头及中转区、生产辅助区、办公区6个功能区。项目工程建设周期2年,全部投运后可实现税收2亿元,将成为项城市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高质量建设港口物流园区。项城市依托沙颍河项城港优势,确定功能定位,做好空间布局,规划建设2平方公里港口物流园区,构筑豫东南多式联运综合型物流枢纽;全力推进和润集团项城港粮油深加工和仓储物流项目,完成部分码头泊位和配套设施建设;积极对接周口,加快打造沙颍河黄金水道、产业大道、生态廊道,构建临港经济发展黄金轴线。

项城市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围绕项城市物流业发展总体目标,确定好发展思路、功能定位,搞好空间功能布局,依托项城区位交通、水运码头等独特优势,立足粮油食品、生物医药等产业基础,规划形成八大片区,不断增强园区产业集聚的吸引力和承载力。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