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马明超调研龙湖内湖污染整治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王治坤 金辉

4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马明超到老城区四个内湖实地调研污染整治工作。县委常委李祥生、县文改委主任李俊志及环保、住建、水利、龙湖管理处、城关镇等相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马明超一行徒步深入沿湖街道、村庄和湖边,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湖内垃圾清理、污水排放、水质状况等情况,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办公,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

马明超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根据责任分工,严格治理标准,对湖面漂浮物开展不间断打捞,确保无死角、无盲区、无白色垃圾;要加大综合治理力度,根据《龙湖保护条例》,依法治理填湖造宅、肆意排污等违法行为;要加大对沿湖群众的教育引导,着力培养群众的环保意识,着力治理湖区周边畜禽散养行为;要加大保洁力度,增派环卫人员、增加环卫设施,封堵排污口,清理湖岸垃圾;要加大投入,迅速推进临时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尽最大力度减少污水排放入湖;要聘请专家对水质污染状况进行适时研判,“对症下药”,确保成效;要加快推进龙湖湿地生态保护及综合治理项目,着力改善内湖和龙湖生态环境。

马明超强调,龙湖整治是关乎龙湖生态、淮阳形象和子孙后代的系统工程,我们必须坚定信心、矢志不移,只要广大干群讲大局、肯担当、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把老城区打造成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宜游、宜商福地。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