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汲冢镇开展“回头看”巩固植树造林成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郝焱

植树,并不是“挖个坑、埋点土、浇点水,数个一二三四五”那么简单。4月9日,记者在郸城县汲冢镇看到,该镇根据植树造林情况,在春季迅疾号召各村开展“回头看”,掀起了植树造林后期管护的热潮。

该镇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植树造林重在后期管护。该镇根据植树专业人士的经验,首先引导各村对新植树木及时浇水,确保成活率。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结合村情,各村组织干部群众自备工具,严格标准,对新植树木进行浇水、培土、扶正等工作,一幅爱绿护绿的热闹景象俨然成为了建设美丽乡村的一道风景。

其次是对已植树木进行涂白,确保成长率。该镇结合树木防虫经验,对新植树及时做好涂白和病虫防治工作。目前,该镇邢营村率先完成对7000多棵树木的刷白,远远望去,好像树林换上了新装,整齐而又漂亮,为春天增添几许色彩。

该镇还在全镇范围内加强监督,确保成效。该镇党政领导干部结合植树造林工作经验,以身示范,全部深入一线督查指导植树方法、浇水方式,指导各村培土、扶正方法,并树枝检查浇水深度是否达标,并引导大家做好平时的管护工作。“回头看”管护林木的方法在该县受到群众点赞。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