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福浩暗访督导中心城区环保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10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4月8日晚,市长丁福浩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暗访中心城区道路、拆迁、建筑等施工现场污染防治工作,发现存在问题,查找症结根源,督促负责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当晚8时至9时40分,丁福浩一行先后来到郸城路打通工程、搬口办事处曾楼行政村拆迁工程、高铁片区、贵和家园、万达广场施工现场和太清路,暗访督导污染防治情况。暗访发现,郸城路打通工程绿化铺装施工中裸露黄土,堆放的工程渣土没有采取防尘措施;曾楼拆迁工地拆迁垃圾没有采取围挡、覆盖、洒水等防尘措施,垃圾堆放点中间道路积尘很多,扬尘污染严重;高铁片区施工工地施工道路硬化不完全,回填用工程渣土覆盖不完全,道路积尘较多,扬尘污染严重;贵和家园施工工地渣土堆放场没有围挡、覆盖、洒水等防尘措施,运输车辆未采取密闭措施;太清路重型车辆多,车速快,扬尘污染严重,排放的汽车尾气影响周边环境质量;万达广场施工工地物料堆放场所有积尘现象,微风天气产生扬尘污染。

丁福浩指出,目前,我市部分道路和建筑、拆迁工地扬尘管控措施依然不到位,在不同程度上造成了我市环境工作的严峻形势。我市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城市工作已经启动,各级各单位要真正重视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达到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的总体目标,瞄准省里下达的年度任务,盯住单月考核的具体指标,对照要求和考核标准,切实扛起担负责任,采取超常规措施,坚决把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对道路、建筑施工和拆迁工地的扬尘管控,加强环保巡察、督导,严格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施工现场防尘管理的各项措施,规范施工,对落实不力者进行生态环境、住建部门和辖区政府联合驻地监管,确保其“六个百分百”落实到位,把全市的污染指数降下来、优良指标升上去。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