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出“创卫”百日冲刺动员令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10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文/图) 3月28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百日冲刺动员大会(如图)。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主持会议。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李海涛、商务中心区副主任杨宏伟参加会议。

闫立超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创卫”责任感。 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事关全区形象、事关全区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认识“创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以志在必得、决战决胜的精神和勇气,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硬仗。二要强化领导,真正凝聚“创卫”合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成立相应的组织,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区直各单位、各乡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三要落实责任,坚决兑现“创卫”奖惩。“创卫”既是全区广大群众的任务,更是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任务,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存在问题整改不力,严重影响“创卫”工作进程的,必须动真碰硬,严格按照问责办法进行严肃处理,无论牵扯到哪个单位或是哪个人,区党工委、区管委会决不会高举板子轻落下。四要全民动员,大力营造“创卫”氛围。要坚持创建为了群众、创建依靠群众、创建成果惠及群众的理念,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从最受群众欢迎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张建党要求,一是落实要快。抓落实就要快字当头,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各乡办、各相关部门要快速传达会议精神、快速制订工作方案、快速组建工作专班、快速开展工作,迅速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基层村组,将任务担子压到每个干部身上。二是措施要实。落实的关键在于实,各责任单位要围绕各自牵头的工作,拉高标杆,列出清单,对平时督导发现的问题及薄弱环节,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查漏补缺、不留盲点,强力推进“创卫”工作。三是督导要严。“创卫”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四是效果要好。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员参与、合力攻坚、全面整改,再掀“创卫”新高潮。

会上,丁有亮对“创卫”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李海涛传达了市两会精神。文昌办事处、搬口办事处,以及区综合执法中心、卫计中心、社会事务局、环保分局负责人向张建党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文昌办事处主任李向锋、搬口办事处主任张旭、区综合执法中心主任王永顺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