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激活“创卫”一盘棋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李清华

2019-04-10

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百日冲刺动员大会召开后,开发区立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做好此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加压、再部署,创新方法,精准发力,激活“创卫”一盘棋,迅速掀起“创卫”工作热潮。

“创卫”百日冲刺重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尽最大努力对标对表抓落实。习近平同志指出,抓落实,贵在持之以恒,也难在持之以恒。抓落实,一定要防止虎头蛇尾。目标确定了,任务明确了,就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惠民、为民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围绕“创卫”目标,开发区党委、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宣传发动,做到氛围营造常态长效,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我为‘创卫’添光彩”活动,让“创卫”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倡导健康生活新风尚,为“创卫”工作齐发力、共努力。为加强组织领导,开发区成立了高规格的“创卫”指挥部,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参与、各有分工,各办事处和相关部门为主要成员单位,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创卫”工作需要协调一致,上下联动。开发区建立了“创卫”督查督办、叠加推进、严格奖惩的工作机制,健全人人负责、层层负责、环环相扣、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工作责任制,以责任制促落实、保成效,让每一项任务都能责任到人,让每一项工作都有完成时限、具体标准。各办事处、区直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医院、居委会等单位要顾全大局,通力合作,共同推动“创卫”工作。全区上下要树立战则必胜的信念,汇聚努力拼搏的力量,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提高站位,服从大局,瞄准重点,精准发力,在工作中体现新担当,在冲刺中展现新作为。

每个梦想的背后都是恒久的坚持,每个成功的脚下都是无数的汗水。“五城联创”特别是争创国家卫生城市,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但千难万难思想重视就不难,这路那路积极行动就能踏上成功之路。让我们激活“创卫”一盘棋,用智慧、担当和力量为建设美丽周口交上一份优秀答卷。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