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民用支线机场选址项目军民航协调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10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凤霞) 周口民用支线机场选址工作再传喜讯。4月10日上午,在由中部战区空军、民航中南局、民航河南监管局、省发改委等军地专家领导参加的河南省周口市民用支线机场选址项目军民航协调会上,周口市民用支线机场飞行程序设计、进离场航线规划方案达成一致意见,评审顺利通过。市长丁福浩、副市长胡军、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会上,飞行程序设计人员按照军民航协调会要求,结合最新相关规范文件完成了飞行程序设计报告,在中部战区空军航管处的组织下,向相关主管单位汇报了设计情况。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周口市民用支线机场选址阶段飞行程序设计方案、进离场航线规划方案的汇报,通过与会人员认真讨论,达成一致意见,形成会议纪要,为周口市民用支线机场建设创造了首要必备条件。

丁福浩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千万周口人民对与会专家领导长期以来给予周口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周口机场新建工程,引领周口发展,事关周口未来。周口腹地广阔,区位优势显著,农业基础坚实,工业发展迅速,商贸物流繁荣,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中部崛起战略、淮河生态经济带的深入实施,周口正大力发展临港经济、工业经济、城市经济、返乡经济,致力于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可以说,周口建设民用支线机场具备坚实的产业根基,民用航空运输发展也蕴藏着巨大潜力。

丁福浩指出,当前,周口正加快创建国家级多式联运枢纽试点城市,着力构建“公铁水空”立体化大交通格局。但是,民用航空运输的缺失已经成为多式联运大交通体系的重要“堵点”,严重影响着河南加快建设“空中丝绸之路”的步伐。应该说,建设周口机场,不仅是周口开放发展的需要、千万人民的期盼,也将有效填补豫中、豫东地区民用机场的空白,对于推动河南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完善全国民航发展布局、加快中部崛起,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丁福浩表示,周口市委、市政府将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坚持把周口市民用支线机场建设作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作为“一号工程”,致力于提供优质服务、营造优良环境,力争早日完成前期,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