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以会代训”破解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顽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卢丽丽

4月9日下午,鹿邑县在县委党校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垂直单位纪检组长、乡镇(办事处、管委会)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部室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刚同志《关于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2018年及2019年第一季度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要求,把准方向,学深悟透市纪委、市监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要树立新理念,健全信访工作人人抓,和谐氛围大家创的工作格局。要层层传压力,营造下基层听民声、察民情、导民访的工作氛围。要提升新定位,聚焦信访举报减存量、遏增量、控总量的工作重点。要全方位联动,确保“两个目标”。

二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扛起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要清醒地看到在信访举报办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高度重视,认真加以克服和解决。

三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维护群众利益摆在首位,认真接待人民群众来访,切实解决初信初访问题。要开展重复信访举报集中治理,突出机制制度创新。

四要以铁的纪律、严的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干部队伍。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要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忠实履行职责,严守纪律底线,自觉做到政治过硬、担当过硬、纪律过硬、廉洁过硬、本领过硬,以严之又严的工作标准,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