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 闫立超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创卫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一新

4月9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主持召开该区党政联席扩大会议,重点研究如何更好地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和创卫工作的开展,区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闫立超强调,一要正视问题。工作上不去用心用力,不被动挨打是不可能的,针对区里存在的环保方面突出问题,各单位要认真反思,全面排查,一定要找出问题的根源,有问题要立即整改,否则将会出现更大的问题,明天上午12点以前各单位要把排查的所有问题以表格的形式报过来,列出责任清单和整改时限,争取彻底解决问题。二要明确责任。环保和创卫工作要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拉出单子,每一项责任都要有具体的责任人,这样工作才不会扯皮。三要担当尽责。近几年新区干部作风优良,面貌一新,在全区赢得了好评,同志们无私奉献和忘我工作的精神是可敬可赞的。但是,面对环保和创卫工作大家却有畏难情绪,难道同志们思想是有滑坡吗?希望大家在工作上不能有点成绩就沾沾自喜,更不能自以为是,目前示范区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也只是万里长征刚迈出第一步。今天起,作风纪律要严起来,不希望任何同志因为工作不力被处分,特别是乡办相关负责同志要好好反思,人浮于世的局面一天也不能坚持,必须立即整改,一定要做到主动作为,用心做事,精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张建党就环保和创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就环保工作,他要求,一要真重视,牢记三个责任。三个责任即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工作责任。首先是政治责任,党中央从总书记开始一直对环境工作紧抓不丢,这彰显了国家对环境工作的重视;其次是经济责任,根据目前分布在我区的环境监测点来看,数据一直居高不下,照这样下来,我区一个月可能就要被罚百万元左右;最后是工作责任,我们是党委、政府的工作人员,做好上级部门布置的工作任务义不容辞,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工作责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二要真整改,抓住“六个关键”。“六个关键”分别是城市清洁坚持每天打扫、建筑工地管理要“严”、油烟净化装置按规定装配使用、小散乱污企业坚决整治、农村人居环境逐渐改善、裸露的黄土要及时整治。三要真督查,达到3个效果。凡是督查到的问题,一定要立行立改,不能再搞文字游戏。环保工作要达到3个效果即通过各项措施使环保监测点相关污染数据降下来、在中心城区的名次必须“保三争二”、尽到最大的责任使干部不被追责。

就创卫工作,张建党要求,一要突出问题导向。二要注重整改成效。三要做好统筹协调。创卫办同志一定要上行下达,对上要及时沟通,对下要及时协调。

会下,正处级调研员李跃进对下一步环境治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对创卫工作也进行了再压实。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