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交警筑牢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

作者:

2019-04-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王中华

为扎实做好春季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郸城交警立足辖区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紧抓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严格源头管控,强化校园周边整治,宣传并教,全力预防和减少涉学涉校交通事故发生,筑牢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防线。

为加强隐患排查,强化源头风险防控,郸城交警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和乡镇辖区学校,与校方就交通安全管理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状况、学校在交通安全管理方面的需求以及遇到的困难,同时对校园周边、校车行驶线路沿途道路隐患进行排查,明确辖区校车行驶路线,检查校园周边道路及校车出行沿途道路减速提示牌、交通信号灯、警告标志等安全标识是否齐全,对黄色网格线、减速带等进行维护和完善,做到“不拖延、不漏点”,确保重点隐患及时治理到位。

郸城交警以中小学校门前交通秩序整治为重点,突出违法行为查处,加大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的主要路段、通行时段加强巡逻管控力度,依法加大对超速、超员及违法违规驾驶无牌无证、未检审、未保险接送学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管理力度,营造良好出行环境。郸城交警还完善“护学”机制,增派警力做好学校门口交通疏导,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严防因人车集中通过导致交通拥堵和事故发生,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