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春季科级干部理论培训班课程丰效果实

来源:

作者:

2019-04-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辉

“叩问初心,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干部。”4月10日,在郸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报告厅,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为春季科级干部理论培训班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讲座。据悉,根据2019年郸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计划,2019年春季科级干部理论培训班于3月26日上午开班,将于4月12日结束,全县各单位85名科级干部参训。该县主要领导干部和邀请到的专家先后为学员们授课,力保培训班课程丰富多彩、学习效果扎实。 

罗文阁以一个个生动的事例指导学员们要牢记初心,坚定笃行,牢记忠诚,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共产党人;要撸起袖子,真抓实干,做一个有定力的人,做一个有责任的人,做一个有作为的人,用辛勤的付出换来组织的信任、群众的称赞;要修身立德,心存敬畏,加强道德修养,永葆纯真本色。时刻保持一种“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不踩“红线”、不越“雷池”、不闯“禁区”,不为人情世故所累、不为花言巧语所惑、不被“糖衣炮弹”击倒,真正把自己的未来攥在自己手里。

罗文阁以“初心永不忘,坚守信仰永葆政治本色”“时光不等人,勇挑重担争当时代先锋”两句话与全体科级干部共勉学习。

郸城县委党校负责人介绍,县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原则,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安排2019年春季主体班的教学课程;培训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主业主课。教学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充分调动教与学两个积极性,提倡“研究式”、“启发式”、“体验式”教学。

首先是开设“领导讲座”、“名师讲坛”,增强专题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着力提升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增强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本领,邀请了市委党校教育专家和县委书记罗文阁等领导同志作专题讲座。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青锋,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胡友涛,县政府副县长谢超,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国连、高鹏,市委党校副教授刘赢纪、刘晓玉、纪颖等专家领导分别为学员作专题讲座。专家领导们的讲课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举例生动鲜活,扎实的理论功底和高超的授课艺术得到了大家的好评。通过聆听专家领导们的专题讲座,学员们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知识水平,增强了党性修养,开阔了视野眼光。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还创新教学模式,开展现场教学。该县围绕文明建设、城市建设与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廉政教育、企业创新四个方面,先后安排四次现场教学,学员深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和汲冢镇谢寨邢营行政村、洺河生态水系黑臭水体治理与环境景观提升工程一线、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污水处理厂、廉政教育基地等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开拓了视野,解放了思想,培养了主动学习积极思考的好习惯。

对此次培训班,郸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为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学风建设,完善了学员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了学员日常管理工作。给学员下发了《学员管理与考核细则》,并完善了《优秀学员评选办法》,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等系列规章制度,通过优秀学员典型发言、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提高巩固学习效果。同时,为加强学员日常管理工作,县纪委、县委组织部不定期督查考勤情况,强化学风转变。通过深入了解学员学习培训思想动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严格管理,热情服务,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全体学员坚定了理想信念,理论素养得到提高、党性锻炼得到增强、能力素质得到提升、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动“六个郸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