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多样生物带来诗意栖居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11

亓玉昆

北京玉渊潭公园的鸳鸯、沈阳北陵公园的松鼠、温州马鞍池公园的白鹭……近日,多个城市公园出现的小动物走红网络,吸引众多游人前往观赏。居民与动物共享城市空间,平添更多生活意趣。

人们留恋一座城市,除了它拥有发达的经济基础、深厚的文化血脉和美丽的人文景观外,还有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诗意追求。毕竟,绿荫婆娑、鸟语花香、莺飞蝶舞从来都是现代人城市生活所喜闻乐见的。近年来,从国家实施《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1—2030年)》,到多地通过保护生物多样性相关条例;从北京建设生物多样性恢复示范区,到众多企业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随着保护力量的壮大,城市生态功能越来越健全,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绿意盎然。

找到城市发展与保护生物多样性之间的平衡点,需要以绿色发展为杠杆,以绿色生活为支点,撬动城市生态文明更多源头活水。只有人人行动起来,与自然共生,诗意栖居才会走进现实。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