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预防干部“带病上岗” 严格把关是关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11

晨曦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干部任用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通知强调,《干部任用条例》是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具有重要意义。

毛泽东同志说过,“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在实际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的能力如何,直接决定着整个党的执政能力。现阶段,我国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基本健全了,也切实把那些靠得住、有本事、肯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但是百密一疏,还是有少数地方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存在“带病上岗”的现象。

好干部是决定执政党力量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决定执政党作用的核心战斗力。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始终把好干部看清、选准、用好,党的伟大工程才能生生不息,人民的伟大事业才会蒸蒸日上。什么是好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二十个字言简意赅地概括了新时期好干部的基本标准。想要让好干部发挥作用,就必须严格把关,严防干部“带病上岗”,切实把那些有开拓精神、肯干事、能干事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重要领导岗位上来。

因此,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宣传、严格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切实做到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全面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选出好干部。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