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建党深入盛和社区解决创卫突出问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为深入推进创卫工作的开展,4月11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到盛和社区现场办公,解决社区居民生活环境突出问题,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兴昌陪同。

当日上午,张建党一行深入到盛和社区住户家中、地下室、停车棚等各个角落,一线调研,一线发现问题。

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张建党主持召开了现场整治工作会。张建党要求,由搬口办事处负责组织以张寨村为基础的盛和社区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张寨村、曾楼村和康店社区三村(社区)干部组成,并且每栋楼选出一名楼长负责该栋楼具体管理事务。

电力改造、绿化、路缘石修补等在建工程要求四月底全部结束,由住建局负责督导,同时,住建局负责增加院内停车位。对于院内开设的宾馆、门店、培训中心、美容院等经营场所由搬口办事处负责月底清除完毕。社区外面的垃圾等方面的管理由城市管理中心负责,院内所有垃圾、乱停乱放、私搭乱建、私拉乱扯等现象都由物业公司规范管理,月底整改结束。针对即将交房的盛和社区二期安置区的管理,由盛和社区党支部提前介入。

会上,赵兴昌讲了三点意见。一是不满意。物业公司管理水平低,没经过系统培训;在建工程进度缓慢,影响居民生活;车辆停放不规范,有待提高。二是互相扯皮现象严重。社区和物业之间互相抱怨、埋怨,在以后的工作中,物业公司要在社区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从中原社区的管理经验来看,党支部强小区管理就好。三是下一步必须加强管理。目前人社局已经成立了社区管理办公室,要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管理,同时,必须强化党支部的领导。如果再出现社区管理方面的问题,首先由社区党支部负责。作为物业公司也要加强培训,提高自身素质。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