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绿色出行”成为“两会”美丽风景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04-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面对日益变暖的气候,保护环境就显得十分重要。4月10日,太康县“两会”召开之际,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政协主席王建林向“两会”代表委员发出绿色出行倡议书。与会人员积极响应,自觉低碳出行,为保护环境献上自己一份力,“绿色出行”成为“两会”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一份温暖的《绿色出行倡仪书》

4月10日上午,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政协主席王建林联合署名,向各位代表、委员及参会的同志发出倡议,在广大代表委员中产生强烈反响。

倡议书说:我县正值两会召开,代表、委员开车参会本属很正常的事。但考虑到我县当前空气质量状况比较差,县城交通比较拥堵、会场周边停车位比较紧张,为此,我们倡议:各位代表、委员如无特殊需要尽可能不要开车参会,为保证按时开会,大家可在会议开始时间提前10一20分钟出发,同志们之间应相互提醒监督,如因特殊情况非开车不可的,请把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停车后及时熄火。

“绿色出行”成为自觉行动

绿色出行,从我做起。当日,记者在太康“两会”召开所在地看到,与会的太康县主要领导与代表政协委员一样,步行到会场,步行进驻地,步行参加分组讨论,“绿色出行”成为“两会”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该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刘儒飞说,倡议发出后,他立刻在委员微信里传达了这一倡议,同时通过短信告知与会的政协委员和工作人员,得到政协委员的理解和支持。

该县政协常委、县中医院张迪就是“绿色出行”的典范。“从医学的角度看,坚持每天走路,能有效对抗糖尿病、减少中风、预防老年痴呆等,走路最好每次40至60分钟,挺胸抬头,收腹提臀,曲臂摆动。”张迪建议,不但“两会”时要绿色出行,以后生活中也要养成步行习惯。

这次“绿色出行”行动,让人大代表薛华杰也感受颇深。由于常年在商业战线奔波,时间对于她来说就意味着效益,在以往出门开车似乎成了习惯。这次,她把车停在公司步行来开会。“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感觉太阳比以往都灿烂,这种体验真好!”薛华杰表示,她以来将把“绿色出行”坚持下去。

采访中,与会代表委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绿色出行倡议》为契机,把“绿色出行”融入到以后的生活中,同时号召身边人也加入“绿色出行”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李晗]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