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04-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曾照伦 马耀明

4月11日上午,商水县扫黑除恶“打伞”、信访维稳、便民服务中心提升暨“三资” 清查工作推进会在姚集镇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詹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打伞”是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坚决执行有效 。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化认识,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 抓紧抓实扫黑除恶“打伞”工作,精准施策、持续推进专项斗争向基层延伸。创新方式,以案促改,发挥以案警示作用,凝聚社会正能量。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线索摸排力度,拓宽渠道、深挖细查,集中攻坚,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政法机关与纪委监委部门之间搞好信息沟通、双向移交,同步介入、核查反馈,确保“扫黑”与“ 打伞”同步进行。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及相关县直单位要正视信访稳定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紧紧抓住初信初访及其疑难复杂问题这个关键节点,集中力量予以解决,防治小矛盾变成大问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大员上阵,力量下沉,积极化解重信重访。树立正确导向,依规依纪严厉打击以信访为“幌子”行谋取私利之实的恶意告状、诬告陷害的“ 职业信访”者。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做到疏堵结合。围绕减存量、遏增量的工作目标,形成统筹协调、齐抓共管、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

会议指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是联系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和纽带,必须规范阳光高效 。全县各乡镇及相关县直单位在便民服务中心提升方面,要有清醒的认识。加强硬件建设,优化服务环境;加强教育培训,促进服务提质增效;强化日常监管,增进为民服务意识;因地制宜,推动便民服务向村级延伸,让群众在村一级可办事、能办事、办成事,最大限度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让人民群众体会到党委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重申,开展“三资”清查是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基础,必须治理有效。各乡镇党委、纪委要围绕“三资”清查工作,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做到精力再集中 ,在扎实推进、解决问题、抓出成效方面做文章。工作再聚焦,在“台账清、账务明 、程序真、监督严”上下功夫。方法再改进,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示范引领、坚持 统筹兼顾、坚持群众路线上多努力,切实把“三资”清查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对扫黑除恶“打伞”、信访维稳、便民服务中心提升、“三资”清查四项工作,纪委监委将围绕监督检查持续发力,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会上,县纪委监委、县政法委、县信访局分别通报了全县“三资”清查,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情况;姚集镇、练集镇、城关乡及姚集镇门坡行政村作了典型发言。

会前,参会人员在姚集镇政府集中观看了扫黑除恶、“三资”清查及前段工作成果展 版面。

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高翔同志主持。全县各乡镇场(办)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晗]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