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04-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周艳杰

4月11日上午,扶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贯彻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扶沟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级各方面力量,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卢伟、张峰、张建中、王伟、常青、段然、张雪芳、朱良杰、王霄灵、赵红亮、闫忠玉等县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卢伟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指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继续保持攻坚劲头不松,始终把握工作重点不偏,坚定秉承实干作风不变,以如期脱贫摘帽为新起点,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努力在全面巩固脱贫成效、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中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卢伟指出,问题整改要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脱贫摘帽第三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深查细查,扎实整改,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手。要列出问题清单,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绝不容忍问题不整改、假整改。

卢伟要求,成果巩固要到位。虽然脱贫攻坚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巩固成果与脱贫摘帽同等重要。要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的“四不脱”要求,做到“扶上马、送一程”,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用好统筹资金,加大扶贫项目建设力度,加强对扶贫项目的督办,发挥财政扶贫资金的最大效应。要想方设法将发展蔬菜产业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把依靠产业脱贫这篇文章做活做好。要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基地提升工作,合理安排点,科学规划线,使产业扶贫、“六村共建”、乡村绿化等工作相得益彰。

卢伟强调,作风改进要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为、奋发有为、敢作敢为等好的作风,在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农村垃圾清运、“六村共建”等乡村振兴工作,创出一条具有扶沟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人民战役,为加快建设“五个扶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红亮宣读《扶沟县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整改方案》;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传达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和4月份作战任务书。

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组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电视电话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