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于对中心城区“创卫”网格化管理工作进展督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12

为深入推动市“五城联创”工作扎实开展,全面改善我市环境卫生,4月8日下午,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督导组会同新闻媒体记者对川汇区、市经济开发区的“创卫”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川汇区

(一)滨河路(锦绣江南小区至大庆路段):锦绣江南小区东北角大量泡沫类垃圾散落,需清理;沿途的康湾社区等地房前屋后有大量垃圾或旱厕,有焚烧垃圾现象。

责任单位:川汇区

(二)七一路与大庆路交叉口东南角多处二楼以上陈设有楼体广告,需规范。

责任单位:市城管局

二、市经济开发区

(一)朝阳路:市高级技工学校东南门外侧绿化带内厨余垃圾(餐饮垃圾)、生活垃圾较多,杂草丛生;康楼社区内的废品收购站正在清理中,但社区内杂物堆放较乱,多处墙体上的小广告未清理;与开来路交叉口北侧500米范围内路东多处垃圾散落;与开来路交叉口西北角有多家商户出店经营、占道经营。

责任单位:市经济开发区、市城管局

(二)开来路北侧的U形沟内水体黑臭,水面漂浮大量垃圾、绿藻,有污水直排,护堤未硬化;与朝阳路交叉口东侧300米路南空地上大量堆放垃圾、杂物。

责任单位:市经济开发区、市水利局

(三)金穗路:漯阜铁路桥下涵洞内长期大量积水,抽水机多年停用,影响行人车辆正常通行;附近的上和食品香料有限公司等工厂门前绿化带内垃圾、杂物较多。

责任单位:市经济开发区、漯阜铁路公司

(四)赵寨行政村:村内的部分旱厕已拆除;村内墙体小广告多,村庄空地、树林、道路旁随处可见垃圾、杂物,村庄附近的多处坑塘内污水横流,污染严重,漂浮垃圾遍布。

责任单位:市经济开发区

(五)沙颍河风景区(滨河路周口大道-武盛大道段):东方园林景区东南道路两侧树坑内杂草较多;东方园林项目部院内杂草丛生,有多部废弃的机械设备等长期堆放,影响市容;滨河路北侧小广场电子屏东临的公厕未投入使用;拆迁区域内的建筑垃圾内混杂,有大量生活垃圾,需清理。

责任单位:市经济开发区、市城管局

(六)孟营居委会拆迁区:拆迁区内仍有居民居住,存在安全隐患,要尽快妥善安置。

责任单位:市经济开发区

(七)康下楼社区(滨河路与周口大道交叉口西南):社区内多处旱厕需拆除,大量垃圾散落,附近有污水直排口。

责任单位:市经济开发区

通过督查,发现我市中心城区的“创卫”工作仍存在诸多问题。希望各区、各责任单位在收到此通报后对照存在问题,按照整改要求,迅速完成整改工作。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督导组将对上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进,对推诿扯皮、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进行追责问责。

周口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2019年4月11日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