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再次荣获“红旗渠精神杯”竞赛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12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4月10日,记者从项城市水利局获悉,在4月4日河南省“四水同治”暨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会议上,项城市荣获全省2015至2017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红旗渠精神杯”竞赛先进集体称号。这是继夺取全省2013至2014年度“红旗渠精神杯”竞赛先进集体荣誉后,项城市再次获此殊荣。

多年来,项城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以“红旗渠精神杯”竞赛活动为载体,坚持强农固本、活水为先的原则,秉承兴利除害结合、开源节流并重、防汛抗旱并举的方针,坚持排、引、蓄、补、灌统筹兼顾和水、田、林、路综合治理,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以河道整治、沟渠疏浚、桥涵配套、堤防加固、打井配套、道路整修为重点,大力发展农田节水灌溉面积,强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成效显著,进一步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和农村生活条件,提升了农业生产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为粮食生产连年增产提供了坚强的水利支撑与保障。

2017年,项城市项目区新打机井1690眼,开挖沟渠56.6公里,新增有效灌溉面积12.56万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7.91万亩,改善灌溉面积6.87万亩,新增旱涝保收田面积3.85万亩,新增除涝面积3.68万亩,初步形成了“田成方、林成行、路相通、渠相连”的高标准农田格局,基本实现了“旱能浇、涝能排”的防灾减灾目标,全市农业防灾抗灾能力明显提升,农村的生产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得到全面改善,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