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昊陵景区举办“羲陵龙园曲水流觞雅集”活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12

本报讯 (记者 李硕) 4月7日,中华人文圣地太昊伏羲陵隆重举办己亥年上巳节“羲陵龙园曲水流觞雅集”活动,来自国内外42位诗人、书画家,齐聚太昊陵龙园,或吟诗作赋,或挥毫泼墨,用他们的精美之作赞美羲陵胜景,讴歌羲皇圣德。

当日上午,诗人墨客们在景区导游的带领下游览了太昊陵景区,拜谒了中华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切身体感了伏羲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太昊陵最新打造的以龙文化为主题的龙园,他们或站立于巍巍的“风”字之下,或置身于潺潺的“玉带河”之畔,或畅叙于幽幽的“流觞亭”之内,身着汉服,手执古扇,一边欣赏羲陵龙园的美景,一边感受龙文化的深奥。

活动中,诗人们现场赋诗52首,当代著名艺术家、书法家、河南省文联书协副主席王澄写的《龙园雅会寄怀》,表述了对羲皇故都、人文始祖的挚爱与景仰。书画家们更是激情豪迈,现场书画32幅,著名书法家张华中书写的王羲之作品《兰亭集序》(楷书),书风遒媚、秀逸,结体严整、笔法圆熟、浑然一体。书画家范景恩绘画的《羲陵岳峙》,于苍松翠柏中巍巍拔地而起,耸若峰岳。

据悉,本次活动所得的诗词和书画作品全部由太昊陵管理处和淮阳县博物馆共同收藏,并向作者颁发收藏证书,届时将结集出版。这些作品将成为伏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