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举行拟任命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侯俊豫

2019-04-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马素丽

4月11日,淮阳县人大常委会举行拟任命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伟到考场进行巡视监考。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14个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考试。

此次考试试题从题库随机抽题,以闭卷方式进行,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宪法》《组织法》《公务员法》等与履职相关的法律法规,考试成绩将作为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人事任命事项的依据之一。

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是县人大常委会实施人事任免“六步工作法”中的一项重要环节,进一步规范完善常委会人事任命工作程序。通过考试,旨在进一步增强拟任命人员的法治观念,强化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提高其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依法办事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