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隆重表彰“十行百佳”八百标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文/图

最是四月春意浓,“十行百佳”喜相逢。4月12日下午,容纳1200人的郸城县人民会堂座无虚席,由郸城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承办的第二届“十行百佳”表彰大会举行,隆重表彰在脱贫攻坚、依法纳税、城市管理、平安建设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846名“十行百佳”先进个人和模范农户。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县长李全林为他们颁奖。

罗文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罗文阁首先代表县四个班子和全县人民,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郸城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干部群众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罗文阁说,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郸城县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强力推动生态立县、工业强县、科教兴县、依法治县战略,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乡面貌日新月异,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党的建设持续加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群众认同感、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日益增强,2018年共有9个省级和市级现场会在郸城召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所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

罗文阁说:“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它忠实地记录着每一个奋斗者的足迹,见证着我们为了初心和使命付出的辛苦努力,记载着一个个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动人故事。无数的党员干部把大爱、挚爱、真爱献给了这片热土,献给了郸城的父老乡亲,与群众结下浓厚的亲情、友情、鱼水深情。”

罗文阁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到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省委省政府作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战略安排。市委市政府作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决策部署。面对新任务新要求,必须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脉灵魂,落实到一言一行、体现在一点一滴、贯穿于一生一世,全心全意听党话,一心一意跟党走。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朝气,始终保持不怕困难、奋斗不息的勇气,始终保持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锐气,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向更高目标迈进。保持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保持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抓在实处,才会越抓越有效,干在实处,才会越干越出彩。要推动落实“三个一”,只开一次会、只跑一次腿、只进一扇门,着力营造领导有权威、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良好发展环境。保持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人心齐,泰山移。众人划桨开大船,团结出战斗力,也出生产力。要汇聚各方正能量,以事业引领团结,以纪律维护团结,以感情增进团结,凝聚全县上下的智慧和力量,高奏众志成城、团结奋斗的主旋律,共同创造郸城更加美好的未来。

记者了解到,该县表彰的2018年度“十行百佳”分别是沈杰等39名驻村帮扶先进个人,侯玉伟等28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赵文见等165名2018年度爱岗敬业先进个人,张志刚等106名平安建设先进个人,陈吴陆等37名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张鹏等20名依法纳税先进个人,392户脱贫致富户、诚信守法户、清洁卫生户、孝老爱亲户“一会四评”模范家庭,徐汝泉等5名洺河生态水系建设突出贡献先进个人,赵万祥等34名城市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石玉等11名奉献郸城先进个人。

表彰大会还广泛搜集“十行百佳”所奋战的一线真实故事为原型,围绕“新时代、新郸城、新征程”编撰成小品、歌曲、戏曲等,为获奖者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让广大获奖者品味了一场亲切而又震撼的饕餮文化盛宴,从心灵上激发全县百万人民奋勇向前,勇踏新征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既定工作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新郸城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